摘錄自小草心情~在夢田種下一株藍色草

你可以抓住那美好的瞬間!

一天從朋友的補習班離開,晚上十點多了,悄悄的從捷運站上車,想要默默的回到淡水去,在朋友盛情難卻之下,硬是把剛剛聚會留下來沒有開過的飲料,塞到我的懷裡,然後另一個朋友給了我一個紙袋,很貼心的把他裝好拿給了我,十點多的捷運車站,人潮洶湧,每個人的臉上充滿了冷漠,而我再從南港線轉淡水線的台北車站轉車時,很遺憾的那個紙袋硬生生的在底部破了一個大洞,飲料散落一地,我狼狽的蹲下來收拾,卻意外的旁邊站了一位穿短裙的妙齡女子,雖然大家都沒有看到這個景象,但我自己心裡早已寫下了兩個大字「狼狽」,倉促的逃離台北車站!

這對早已經如此老練生活的我來講,幾乎已經不會臉紅的我,因為了這一個意外,我發現我竟然還會有這樣羞愧的模樣,當然我沒有讓這個窘狀持續太久,很快的我轉好了車,很快的我在往淡水的捷運上,找到了一個可以窩著的座位,而身旁其他旅客的手機生此起彼落,我一顆心卻還懸在半空中,原來我還是可以看到自己這麼狼狽的窘狀。看著車窗,因為夜色已晚,所以可以從對面的玻璃上,清楚的看到自己,當然也相對的看到了坐在我旁邊的旅客,上車下車,一瞬間,也已經是第三個人坐在我的身旁,而透過車窗,我可以清楚的端詳這個人的長相、動作等等,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情,他的脈動....要不是因為車窗的反射,甚至到終點站,我也沒有辦法正面看到一眼,反而清楚可辨的盡是坐在你對面的人,因為坐在座位上,往前看著對面的人是這麼的合情合理,所以可以不用掩飾的一點一滴的端詳對方!

因為透過一場突來的意外,看見自己的窘狀,因為透過一片反射的車窗才看見坐在身旁的人,那
我們要透過什麼,才有辦法看見我們身旁的朋友,或者離我們最親近的人呢?原以為離你最近的看的最清楚,但事實上卻像是在捷運裡面坐在我身邊的人一樣,永遠沒有辦法正眼的的去看清楚他們,往往我們只能不斷的透過合作,透過一些事件的發生,才可以漸漸的更認識身旁的人,我們常常覺得身旁的哪些人改變了,或許不是他改變了,而是我們終於看到了他,藉著時間我們看到成長,藉著空間看到世界,藉著衝突看見朋友,那藉著什麼可以看見內心的自己呢?有一個朋友的msn暱稱寫著,原來最遠的距離是從自己的身體外到自己的內心。

人生有很多意外,很多挫折,藉著這些事件,自己的輪廓就原來越清楚,有時候套一句一個朋友常講的話,「又不是小孩子了」!是的,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夠再把孩子氣的內在重新拿出來,經過這些焠煉,我們是不是應該要變的更加成熟呢?人生的很多意外,很多不順心的事情,在歲月中不斷的發生,這一次是這樣,那下一次你會怎樣呢?所有的意外巧合,都是上天給你的一個契機,一個看到更多的契機,只是有些像閃光燈一樣強烈,有些人害怕去睜開眼睛,去看的更多,寧願閉上眼睛!如果你不睜開眼睛看看閃光燈,你將永遠看不到那一張張以你為主角的美好相片,而一次次在有你的相片裡面,變成這張照片失敗的源由,人生是一連串意外和巧合的交響曲,當你聽到交響曲的時候,可能是在國家音樂廳,卻也可能是拿著垃圾在追垃圾車,同樣的交響曲,你用在國家音樂廳的芬圍來欣賞,還是以追趕垃圾車的匆忙來度過,相同的音樂不同的意境,當人生中的巧合意外像閃光燈一樣來的時候,請微笑等待那一聲喀擦,留下最美的最有自信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