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 《外科失樂園》 志志看世界–家後


 

原本在享用熱騰騰的午餐,
看到這篇文章突然哽住。
想起橘子,把連結貼給他看。

小乖 說:
 嗚~看著看著就哭了!

橘子 說:
 嗯
 很溫馨ㄚ
 一起走那麼久 (果然是電車男…

小乖 說:
 如果我老了 病了

橘子 說:
 我會守在你旁邊 (搶話說~

小乖 說:
 你就陪我就好 不要救我
 要花好多錢
 你會辛苦 我會痛 ><

橘子 說:
 = =
 不會

小乖 說:
 會
 我每次看到醫生在救人
 都會覺得被救的人好可憐
 很辛苦
 外面等候的家人也很可憐
 有的時候 死對二方來說都是一種解脫
 (這是白色巨塔太入戲的後遺症嗎?Haha~Jerry很帥的

橘子 說:
 = =
 看求生意志
 病人有求生意志 醫生很好救

小乖 說:
 急救對身體是負荷
 我覺得

小橘 說:
 去喝水
 去喝水去喝水去喝水

小乖 說:
 ><
 叉開話題

小橘 說:
 去喝水去喝水
 (小乖很討厭喝水~因為水沒味道啊~所以橘子都會逼小乖喝水

其實很高興有你陪這麼久~
真的,如果我老了、生病了,
就讓我自然的走~
不想拖累你、不想辛苦你、我也可以舒服的走~
有你陪,夠了!
謝謝小橘總是包容我的任性~謝謝!


講話有沒有聽到?

 

志志綁上口罩,

大聲喊。

 

擔架上頭,

白髮皚皚的婆婆,

滿滿是慈祥的皺紋,

哼了兩聲,

動也不動。

 

一側瞳孔放大,

呼吸淺淺,

這樣的時刻,

放置氣管內管,

勢在必行。

 

望著嬌弱的婆婆,

志志稍稍遲疑。

 

幫我請家屬進來。

 

碧臻應了,

到診間外頭找家屬。

 

一會兒,

進來的是位老老老先生。

微彎的背,

仍可見當年的高壯挺拔,

是位老長官。

 

大夫您好,

俺是他的先生。

 

元氣飽飽,

聲若宏鐘。

 

怎麼發生的?

 

老先生耳朵重,

志志一字字喊了給他聽。

 

吃完晚飯,

俺跟老伴去散步,

在公園裡跌到頭,

開始人還好好的,

回到家就昏沉沉,

叫不醒。

 

老先生的老鄉音,

濁濁的,

還算好懂。

 

伯伯,

還有沒有其他的家屬?

 

只有我們倆,

兩個兒子都在美國。

沒關係,

有啥狀況,

跟俺說就行了。

 

婆婆腦部受傷很重,

出血厲害,

有生命危險,

需要插呼吸管,

可能還需要緊急動手術。

 

志志指著頭殼,

慢慢說,

怕老長官沒聽明白。

 

這樣子啊。

 

老長官望著躺推床的老伴。

 

大夫,

不必插管,

俺跟老伴都說好了,

年紀這麼大把,

有什麼三長兩短,

都要好走,

不必要其他的痛苦。

 

老長官說著,

沒有太多遲疑。

 

伯伯,

因為顱內出血,

婆婆狀況很不穩定,

隨時都可能會停了呼吸。

 

志志說清楚,

老婆婆是殘燭。

 

俺知道,

俺會陪她走完。

 

伯伯,

那我就不給他插管了,

讓你好好陪她。

 

就不麻煩你們。

 

病歷送進來,

志志發現,

這天恰恰是婆婆生日,

九十六歲。

 

伯伯陪在婆婆床邊,

說起話來。

該是跟老伴說的悄悄話吧,

因為耳朵重,

悄悄話也是宏亮。

 

老伴,你放心地走,

不用擔心俺,

俺拄拐杖,

都能自己走。

俺自個兒在路口買飯吃,

你就不用再燒飯了。

 

 

你先走一步也好,

要是我先走。

俺可放心不下你啊。

 

 

天色已白,

老長官在老伴旁的椅子上垂了頭打盹。

望這一幕,

歌兒唱著: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是鐵漢,

是柔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