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搞不懂醫生的算術~

難不成是我的數學才有問題嗎?

算了~懶得去算幾週了>"< 請大家見諒啊~

 

不過,12/4做了第一次產檢(那時根據醫生的算法是13w1d),

填了好多資料,才領到我的第一本媽媽手冊~

小小乖很健康哦!

因為醫院的規定,橘子一直沒能聽見小小乖健康有力的心跳聲,

那一次,我還特地帶了mp3進去錄音呢~(橘子還嫌錄的時間太短哩)

也為小小乖抽了第一次的血~

除了基本的血液檢查外,也自費檢查"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

很久沒打針了~看到針頭快嚇呆了~

負責抽血的醫事人員還邊安撫我,

想想還真丟臉 XD

 

為什麼會去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呢?還是自費的哩!(2000元大洋哦)

醫生建議你檢查~雖然還是會補上一句「要不要做可以自已決定!」

但哪對父母會想去賭那一口氣啊 ><

 

12/25做的第二次產檢~16w3d,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檢查一切ok!

然後~我又被捉去抽血了~唐氏症檢查!

護士問:有分二種檢查,一種900元,正確率50%,

另一種2000,正確率85%。

心裡圈圈叉叉~這是考人性,還是測經濟程度啊~

吼~想都沒想就選了第二種。

 

花好多錢哦 >"<

每次忍不住都會做超音波,北醫的超音波一次都要450元~健保可沒給付~

再加上掛號150,檢查200~

每次檢查一張小朋友就給出去了~

2個妹妹~一個趁醫事之便,根本沒付過超音波的錢~

一個呢,診所的超音波根本就不收費~

啊~~看來,小乖得多賺點錢了。

 

第二次的產檢,小小乖的小脚交叉著,

看不到性別~乖乖的睡著XD

看到小小乖乖乖的在肚子裡,心裡的大石總算放下。

從12/4第一次產檢到12/25第二次產檢,

剛好案子是最忙的時候,一個星期裡北中南三地跑~

早早出門,晚晚回家~

雖說同事們都很幫忙,但在現場自己仍忍不住東盯西跑~

還記得自己有好多次,肚子忍不住痛,就著蹲了下來~

邊安撫小小乖,邊捉緊時間休息一會~

吃的東西也不正常 >"<

心裡擔心著小小乖,即便說出口給橘子聽,也沒辦法減少一點點擔心~

好在,小小乖~你真的好乖哦 ^^

 

最近工作的步調緩了下來~逐漸開始熟悉自己和小小乖的生活步調,

每天回到家,窩在沙發上和小小乖說話,成了最幸福的時刻了!

 

Hello~小小乖,媽媽和爸爸都很愛你哦 ^^

 

 

備註:

到底醫生的算術是怎麼算的呢?

剛好看到一份資料,終於解答了我的疑惑~

以下為超音波測妊娠齡在各妊娠期較佳之參考值及優先順序

4-7週:妊娠囊(GS)
6-13週:頭臀長度(CRL)
14-30週:雙頂骨徑(BPD)、股骨長度(FL)、腹圍(AC)
30-36週:雙頂骨徑(BPD)、腹圍(AC)、股骨長度(FL)
36-40週:頭圍(HC)、腹圍(AC)、股骨長度(FL)

所以,計算日期是依不同的計算方式來算的~

難怪前幾週,我的算式老是和白色巨塔版不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