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想跟小小乖說的話愈來愈多了~

忍不住又要開始拉里拉雜的記起事情來。

 

昨天和gogo的老朋友去吃飯~

呵呵,二個老同事,都沒什麼變哩,

不過李阿唐,你真的要減肥了,還沒結婚的人,不要自暴自棄啊!

蔡大福啊,什麼時候可以看見你出現在facebook上啊!

 

昨天吃的是泰式料理,還ok啦!

不過,下次應該不會想再去那一家了 >"<

回想起來,從知道自已懷孕至今,對吃的東西反而比較留意耶~

有人會問我,會不會特別去吃什麼讓小小乖皮膚白、長的高…之類的東西,

那個…小小乖的高矮胖瘦、是白的還黑的,其實在還是胚胎的時候就決定啦!

所以…後來的食補,想要改變基因什麼的,倒不如說是要吃來安心的。

 

像有些人好像會特別想吃什麼,我倒是還好耶~

不愛吃的一樣不吃,愛吃的也沒什麼改變~

初期時常常會想吐,所以還蠻常吃家裡醃的酸梅,

但後來中醫有提醒,吃太酸的東西反而更引起嘔吐~

 

咖啡和酒是完全戒掉了~

(那個我也沒那麼愛喝酒啦!不要誤會我是酒鬼>"<)

雖然說醫生並沒有要求完全不能喝含咖啡因的東西,

但,能忍則忍啊~因為有些不能忍的東西,我就沒輒了。

早餐的香濃紅茶,還有MOS的紅茶~我的最愛啊!

後來都只敢喝小小口 ><" 怕小小乖笨笨咩

 

酒類的東西,最怕就是婆婆、媽媽不小心放在食物料理裡,

老人家好像都覺得還好啊~

但依醫生的說法,我是一丁點都不敢碰 >"<

研究指出,孕婦每天喝酒達4-5杯時,胎兒就有可能出現胎兒酒精症候群。
但每天只要2杯,就有可能會出現一些輕微的先天畸型。
許多專家認為,懷孕期間並沒有"安全飲酒量"。

 

生的東西,像生魚片,偶而還是想吃,但也完全不碰了,

冰的東西,忍不想喝一點,就含一會兒再吞,或者干脆當漱漱口。

 

阿,辣的東西,我就完全沒抵抗力了,

那時懷孕初期還和一群不知情的同事去吃鼎王咧~

不過,吃的辣度比以前減輕很多了~

地獄類的麻辣,我就只能暫時說bye-bye了。

留意過,小小乖對於我吃辣的反應~居然是,沒反應耶!

不知道是被我刺激過頭了,還是也跟我一樣嗜辣成性。

但,能避掉吃辣,我也不會硬拿辣椒來倒啦~

還不敢這樣玩哩!

 

以前因為工作、因為性子急,吃東西像在比賽,

吃的又快又急~

有的時候遇上愛吃的東西,往往給吃撐了!

現在這些個壞習慣,都被半強迫的改正了,

吃太快,往往吐的快,

吃太撐,最後什麼都送給馬桶先生了~

所以,吃東西總是得看肚子的心情,

慢慢吃、有點飽了就馬上停住,我可是一點都不想"面對"馬桶掏心挖肺哩。

 

懷孕之後,腦袋清醒的情況下,

對於吃,能禁口的,我還是會say no!

忍不住的時候,腦袋不清楚的時候也是會有,

但能忍就忍啊~

也許有人會講,事情沒那麼嚴重,

只是,當醫學報告擺在你面前時,你很難不去相信、被說服。

而且啊~每次跟我說,

啊!吃一點沒關係啦!

結果轉過頭看到我在房間弄東弄西的時候,

要拿掃把先掃一下啦!胎神的位子有沒有翻農民歷看一下啊!

這類理論就又被搬出來了~

人總是相信想相信的,不願相信的,自動會在腦袋裡跳過。

 

流水帳來記一下我的懷孕後特別的飲食好了~

1.每天早上一瓶熱羊奶-(嘉南的,很好喝哦!)再加上三不五時婆婆的愛心白煮蛋!

2.新寶那多+葉酸+鈣片~葉酸是初期就開始吃了(橘子一確定我懷孕就飛也似的買回來了)

新寶和鈣片反而是快四個月時才開始吃。

好像就這樣,沒別的了!

 

有人說,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猪養,

一開始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的,

看了一堆書,專家這麼說、研究報告這樣寫、醫生這樣叮嚀,

不知道就算了~知道了,你還敢賭嗎?

小小乖可是我的寶貝哩 ^^

 

註:咖啡因對孕婦和胎兒沒有任何益處,
且大量吸收時會影響胎盤和胎兒的大腦、中樞神經系統、心臟、腎肝、動脈的形成。
孕婦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時,會導致胎兒體重過輕、或小頭症、流產…等。
一杯咖啡150ml=60-140mg咖啡因
一杯紅茶150ml=30-65mg咖啡因
巧克力30g=25mg咖啡因
一粒止痛藥=40mg咖啡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