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很快~莫約2個月,生活就會大不同了!

(雖說1個月前自己的生活才有了大變化)

 

算一算,"呆"在家,也快1個月了,

每天,雖然還是不停的給自己新任務,不斷的在本子上排schedule,

想做的事,還很多很多~

但,已經開始試著不給自己這麼多壓力,

沒人要妳做那麼多吧!」「有人逼妳今天做完嗎?」橘胖總是叨念著

偶而的偷懶,突然覺得好自由。

 

工作時,總是被要求(手)機不離身,24hr On phone,

半夜連切成靜音都不敢,

忘了帶手機出門,還會硬跑回家拿手機~

現在,不想手機煩人的響,拿起來,輕輕一按,就是靜音模式,

要找我~先看我有沒有空啊!

突然發現,可以沒人吵你午睡,沒人干擾你看戲,

好幸福哦!

 

不過,隨著小小乖長大,身體的負擔,也愈見沈重。

(31w+的產檢,小小乖已經1710g嘍,大約是30w左右的大小)

肚子像揹了個大水球,左轉右翻都不對,

坐著,肚子像被憋住了,

站著,脚底板的壓力忍不了疼痛,

躺著!更不舒服。

 

接近30w的這幾週,一直都沒辦法好好睡。

 

小小乖初期時令人開心的小小胎動,(約18w時就感覺到小小乖的舞動了)

現在變成風雨莫測的華山論劍,

雙拳一會打往西、一會使勁揮向東,配合著雙脚,一下猛踏左、一下直踢右,

這樣的胎動,還是另人驚喜,還是讓我驚呼連連,

只是偶而我還是忍不住痛大叫~

真的會痛!有的時候,他的動作很突然,加上他深厚的內力~我的媽啊!痛哩!

晚上好不容易睡著了,他又硬給你踢醒,我我我~真的超複雜的心情啦~

 

背負著小小乖,睡覺的姿勢也一直在調整中,

除了調整自己的睡姿,也一直在喬肚子的位置,

書上建議是往左側睡,但有一陣子,一往左側睡,小小乖就狂踢,

得要轉到右側睡,他才稍微安靜下來~

這一陣子,他又賴著愛往左睡了~囧rz,小小乖,你可別是磨人精啊~

 

除了睡姿,現在最煩惱的是自己的身體狀況了。

約23w時,因為心悸的情況,在產科醫生的建議下去看了心臟科,

並做了檢查~

(那陣子很頻繁的到北醫報到)

然後第一次認識了"心瓣膜鬆脫" (醫病名稱不是記的很牢,歡迎指正啊)

(那時橘胖還說要拿日劇醫龍來溫習一下)

雖說檢查後,醫生覺得症狀輕微,影響不大,而結束了我短短的心臟看診之旅,

事後還是很擔心,

尤其這幾週,心悸的感覺又回來,

突然被放大的心跳,總是壓的自己喘不過氣來,

半夜還因此得坐起身來深呼吸。

詢問過產檢醫生,醫生測了脈搏,並無異常

(看診的時候心跳是正常的啊~我要怎麼去記錄自己異常的情況咧~大問號)

只是交代著,如果真的不舒服,建議還是到心臟科檢查一下。

這2天情況又好了一點~如果再不行,我就得回去心臟科報到了,

小小乖!跟媽媽一起加油。

 

睡的不好的我,好像也連帶影響到橘胖了~

好幾次,自己只是坐起身來喘口氣,他就被我驚醒了!

(有點懷疑他是真的醒了,還是在做夢)

也有幾次自己是痛醒的(脚抽筋、或者肚子被小小乖踢到)

他就會站起來幫我拉拉腿什麼的,

(他還是很盡老公的責任啦)

只是,看著白天還得動腦工作他,睡眠品質大受影響,

我也學著輕手輕脚爬起身來!

我們要讓爸爸睡好覺!不要吵到他哦!

小小乖最近在我的精神喊話下,也比較乖了。^^

 

忍不住要稱讚一下小小乖~

上週去產檢,順便照了超音波,小小乖還是頭下脚上的姿勢

(印象中小小乖一直是這種睡姿)

我忍不住問了醫護人員,「他怎麼一直頭在下面啊?

(因為我看書上,初中期都是坐在媽媽肚子裡的啊~小小乖怎麼跟人家不一樣!)

沒想到醫護人員說:「這樣胎位正才好啊~

哇!我以為是後期才會轉成頭在下的姿勢耶~

小小乖真乖^^

 

還有8週,每天很認真的在跟小小乖倒數~

「媽媽沒有跟你說要出來,你不可以出來哦~要乖乖的!」

雖然真的很想卸貨了~

但我想,當小小乖真的從自己肚子裡卸下來,我反而會有點難過吧!

或者甚至有點懷念咱們母子倆單獨相處的時間哩!^^

 

還有8週,小小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