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第11次的產檢

現在想起來,這一次檢查,在醫院裡最常被問到的就是:

你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好像一直被提醒,你們家小小乖延畢了吼~

 

沒想到這趟自費的產檢,這魔~(拉長尾音)複雜!

先是看到護士在我的媽媽手冊上訂了一大張表格~

(因為媽媽手冊上只有10次產檢的格子)

然後開始我"漫長"的產檢!(沒想到會這魔~漫長)

除了體重、血壓的基本檢查外,

還得自己跑到1F的檢驗科去驗尿~

因為是第一次,還跑上跑下好幾次~

健保怎麼這魔~不貼心啊!

是不把「過期妊娠」的媽媽當媽媽看嗎 XD

(第一次在自己的診斷書上看到過期妊娠這幾個字)

 

這一天區醫師的門診不知道為什麼人好多~

做完基本的檢查,我和橘胖就坐在診間外等、等、等~

(橘胖很利害哦!11次產檢,除了區醫生生病請假改產檢時間的那一回外,

每次都有乖乖陪我們來看醫生哦!

雖然在北醫照超音波、看診,都因為要顧及其他女病人的權益,

他都不得其門而入,但每次都有陪我們來呢!)

這次,真的等有一會兒~

 

後來護士拿了2張印有我名字的貼紙,

要我們到5F的產房去測宮縮和胎心音~

5F耶~可以順便去參觀一下 ^^

 

拖著沈重的身軀,決定走樓梯上5F~

哇!這就是產房耶~

(途中橘胖不小心瞄到別人家的小小小baby…又開始失神的傻笑 ><)

北醫的設施看起來真的都很不錯!

很乾淨清爽的感覺~

進產房診間,一眼瞄過去,好像有6-7間的待產室~

很安靜~奇怪!怎麼都沒聽到什麼哀嚎聲啊~

(待產室只有一張床耶~真好!這樣也不會被干擾到~

我真的很怕聽到別人哀嚎>"<)

躺在2號待產室,護士幫我綁了幾條帶子(測宮縮和胎心音的),

並給了我一個按鈕器,「如果有感覺到胎動就按一下!

 

躺在床上,好動的小小乖突然變安靜,

除了胎心音跳動的聲音外,幾乎沒有其他聲音~

跳好快哦!」對吼,忘了橘胖沒聽過胎心音~

小寶寶的心跳是大人心跳的2倍快哦!

因為檢測莫約要20-40min~橘胖本來要瞇一下的,

但却和我聊起「子宮內日記」的事(國家地理頻道做的一個影片專輯)。

 

牆上的機器顯示了綠色、紅色2個數字,

檢測的同時還印出了波動圖(不太清楚要怎麼形容)

(紅色是胎心音~綠色是宮縮的陣痛強度)

阿!你沒帶相機XD

你有帶嗎?」我搖頭~

我們2個很好笑,還在想這個。

 

有不規律的陣痛,」護士進來看了一下,「胎動愈晚愈明顯哦!

對啊~他通常都是到了晚上才會有大動作。」奇怪,我怎麼老是在幫小小乖的頑皮好動做解釋啊!

 

做完檢測,又回到診間外,已經快九點了~

坐在診間外,橘胖已經開始忍不住murmur~

(男生真的很沒耐心~>"<)

一邊要安撫小小乖(不知道為什麼他開始大動作搖滾了,肚子很不爽快)

一邊要安撫橘胖,

我只覺得無奈~

約於,快九點半時輪到我了~

你要不要進去?」輪到我看診時,可以叫老公進來聽診~

不要!」很像小孩子耶~不想和你爭了。

 

醫生先是問了我最近的狀況,又看了我剛做的檢測~

來,我們做一下內診!

OH~NO!!!我最不想聽到這句~(聽BBH的媽媽們分享,都說內診,很~痛!!)

馬的~真的很痛!醫生還叫我深呼吸咧!

這個時候好希望橘胖可以在旁邊給我捏哦 ><"

算他幸運,逃過一刧~

子宮頸還很硬哦!生產球的運動要多做~不然就算到時候要催生也要催很久~

(橘胖說,我看你從現在到生,都給我坐在球上好了…囧)

整個知覺還在「很痛~」

不過,我居然還能忍著,把自已最近因為宮縮而導致胸悶、喘不過氣來的症狀,報告給醫生。

至於右手整天手麻的症狀,醫生建議可以多甩手、泡溫水來改善。

 

下星期一再回來看診吧!如果這二天還有沒產兆的話,我們星期一再來看看,也照一下超音波。

嗯~星期一,

唉,我還真希望醫生開口叫我晚上拎包包來住院咧。

(很怪的是,醫生第一次問我,家住在哪?)

 

產檢紀錄:

日期:6/11

體重:63.5kg

血壓:11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