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晚哭哭喝喝,又接著累到睡著,小小乖一定餓到睡著了。

 

一整夜,全身大汗,清晨醒來,再也睡不去,

提起筆想記東西,却發現自己右手麻得寫不了幾句。

我…這個媽媽,快樂不起來。

昨天晚上還夢見自己噴奶,我一定是瘋了!

半夜小小乖哭不停,我居然想摀住他的嘴!

有誰可以救我嗎?

胸部是脹的了,只是…

看著小小乖,我的淚水忍不住就會掉下來。

 

下午,第一次帶小小乖去健兒門診打預防針–卡介苗,

在醫院裡,小小乖又餓哭了,我和橘胖手足無措,

才剛要輪到我們打針…

其他媽媽見狀忙說:「他應該是餓了…那邊有哺乳室…

我又想哭了…我,我沒帶輔助工具啊…嗚!

 

小小乖的黃疸指數11多,有降下來了(母乳寶寶黃疸退得慢),

只是,他的體重也降下來了…3200g,

而且從醫院回家後一直沒大便,連小便都出現結晶尿,

醫生耳提面命要他多喝一點奶…

 

看著小小乖,我的眼淚一直流,

最後,我們決定打電話回嬰兒室,也許可以問問欣婷…

沒想到他今天沒班,顧不了那麼多,捉了另一位雨晨求救,

她建議我加30c.c.左右的配方奶。

 

於是,今天晚上(23:20),

小小乖開始喝配方奶了…

 

他會慢慢加回原本的體重吧…老天,我求求你了。

 

=========================================

 

原本也以為自己會乖乖呆在家當小小乖的媽,

認真的"哺育"他,至少滿六個月,

真的,我一開始是這麼想的。

 

只是,沒想到的事情,還真多。

 

現在大家都在積極推動哺育母乳,

社會上的風氣如此,連輿論也一面倒,

BBH上的媽媽總是討論分享著,怎麼親餵、怎麼增加奶量、怎麼通乳腺,

連母乳哺育都有專門的討論區,

反倒是選擇配方奶的媽媽們,却安安靜靜的。

 

所以,當選擇增加配方奶來為小小乖補充時,

我也是充滿著愧疚感的,

都是因為我不好,才不能讓他吃"最好的"母乳長大!

這樣的想法一直繞在我心裡,好久好久。

 

一直到第10天,我才放棄擠奶。

(其實每天擠的量也不多,很早就出現退奶的情況了)

而用奶瓶餵,則是因為想到小小乖也不太吸奶,就乾脆直接用奶瓶了。

看到他體重穩定的增加,也睡的比較好了,

心裡的罪惡感才慢慢散去。

 

也許配方奶和母奶真的有差,

只是,就像BBH上某位媽媽說的,

不管是選擇母奶還配方奶,以後你會發現,這對寶寶來說其實是很小很小的事。

 

而,原本想專心帶小孩的我,也決定,

反正擠不出來,就去工作吧!

至少我可以有能力為小小乖的未來好好舖路(雖然橘胖一直覺得我不用去工作),

反正,婆婆已經辭了工作準備要好好陪孫子,

我總不能在家和他一起大眼瞪小眼吧。

(從懷孕時沒了工作的三月天開始,到現在,我也瞪夠了哩)

 

我想,我也許不適合當媽媽,

做月子悶不住,帶小孩又不夠有耐性,

還常拿書上的道理和公婆溝通,却反而被青~

外出工作應該是最適合我的吧~

所以,橘胖要的迷你乖,我看,再說吧XD,我完全沒有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