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一篇,寫在小宥然滿月前一天的記事文後,

總是找得到偷懶的理由,blog荒廢了好久好久。

 

跟著小宥然,也快3個月了,

作息,跟小宥然一樣,也慢慢的固定下來,

唯一還不能習慣的,大概就剩"總是看到自己疲憊不已的眼睛"吧。

(每次照鏡子、拍照,總是不能理解,我的眼睛怎麼可以看起來這麼累)

 

我到底每天再幹麻啊~

於是,我開始很細碎的倒帶播放我的作息(或者該說是小宥然的作息?) 

 

淩晨、半夜,小宥然還是會醒來哭哭,

1M10D開始,就開始戒了夜奶的作息,

現在雖然不會吵著要喝奶,我也少了得睡眼惺忪的泡奶~

但,半夜裡還是總要起身到他的小床邊安撫他。

有時後,疲累的我常常就直接抱著他睡倒在大床上,

橘胖醒來才驚覺:小宥然怎麼跑到他身邊了~

 

6:00 準時的,小宥然會用各種方法提醒我們他的存在,

沒有鬧鐘(自從生完寶寶,房裡的鬧鐘就從沒響過),

一睜開眼,一定是6點左右的時間~

快速溜下床,泡好小宥然order的1號餐,

再飛回床邊,把陪著他一夜好眠的尿布換掉,

通常這個時間小宥然已經餓的大哭了~橘胖也起身準備發火罵人了~

我才趕忙幫他綁好兜兜、喬好餵奶的姿態,將奶瓶奶嘴塞進他的哭嘴中~

Q:幹麻不先讓他喝飽再換尿布哩!

唉~喝完奶,怕亂動,又一口氣把辛辛苦苦餵進的奶吐出來啊~

而且,一直包著溼黏黏的尿布很不舒服吧~

p.s.這陣子小宥然吐奶的情況大有改善唷!

(小孩子不能ㄅㄛ!!講小聲一點,不然會破功)

喝完奶後,拍個嗝,小宥然會很滿足的睡著,

不過,因為怕他消化不良或吐奶,所以得讓他直立著至少30min~

再送他上小床小睡。

 

接近7:00~

處理小宥然的髒衣物,

個兒小小,每天要清洗的衣物手帕手套襪子…可不少 ><

也正因為這樣,開始在想要不要敗一台迷你洗衣機了

再接著打點我自己–刷牙、洗臉、換衣服,

然後,把小宥然交代給熟睡的橘胖,步出家門,去享用早餐。

 

回到家,通常小宥然和橘胖都醒了,

應該是玩在一塊,或者,

小宥然正好上完大號,我得清理~橘胖得上班去了。

 

10:00 小宥然的第2餐,通常婆婆會來道早安,

再把小宥然接到婆婆家~

接下來的時間就屬於我自己~上網、看書、找資料,

偶而會是忙碌的家庭主婦身份:拖地、掃除、洗衣、晾衣…

幸福的是,婆婆會弄簡單的午餐 ^^"

(我也會煮東西啦~只是只有婆婆家有廚房,而婆婆通常都不會給我有下手的機會~哈!應該是怕我搞砸吧)

 

2:00 幸福的小宥然在享用第3餐前,婆婆or me會幫他洗個澡~

夏天咩!而且,小宥然跟橘胖一樣:超怕熱、很會流汗,

洗完澡,婆婆會餵完小宥然這一餐,然後把他送回來給我~

讓小宥然在小床或我們的大床上,吹冷氣、舒服的睡一覺~

幸運的話,小宥然會睡長長的午覺~

不過,他常常得拖著我一起睡(就是要人抱著睡啦)

這通常也是我的午覺~

 

6:00吃晚餐嘍!

大家也陸續要下班回家了~自從小宥然回到家,大家的下班時間都很準時 ^^

而用完晚餐的小宥然也會很盡責的和橘胖拔把、爺爺玩起來~

橘胖希望小宥然長大後,他還有"氣力"可以陪他運動、陪他玩,

所以晚上我們會出門跑步運動~

這也是我們二個可以好好聊聊天的時間。

 

10:00宵夜場~

不過,用宵夜前,小宥然得先舒服的洗個香香的睡前澡,

然後再享用1號餐。

睡前他最愛的還是他的2號餐–安撫奶嘴

(3號餐是最近迷上的宥然小手)

還有他固定要的安睡音樂~

等他沈沈睡著,我得快手快腳的收拾東西,再安穩的上床睡去。

 

1天,24小時,1440分鐘,以4個小時為單位,共6個單位,

被這麼切割後,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快的,讓我來不及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