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真的,現在才懂,養我長大的媽媽,真的很辛苦。

小時課本裡說的「最甜蜜的負荷」,突然間,不再只是美麗的句子,而是真實的體驗。

 

這陣子,小宥然有點黏我~也許是因為這陣子我照護他的時間長了點,

有時候,幾乎整天都和他耗在小小的房間裡,

睜開眼,都是彼此~睡眼中,看到的,也都是彼此,

這對早已不餵母乳的我,也是一種幸福的賜予吧。

所以,他開始會在人群中找我,

會在想睡時哭著要我抱抱,

當我抱住他,他安心的窩在我懷裡時,

好像,又不累了。

只是,接下來,要去工作的我,會不會被你忘了呢?

 

前二天終於去看了醫生,

因為,我的一雙手,手指頭,從生產完到今天,一直呈現麻木的狀態。

我以為,過一陣子就好~

有一天發現,手指居然無法辨別冷熱!

前幾天又驚覺,背、頸已經開始有痠痛的感覺了。

醫生做了檢查,也問了一些問題,印象最深的,居然是:

晚上睡覺會不會被麻醒?

我想了一下,「不會!

還沒說出口的是:「因為我已經有好久、好久、好久沒有一覺到天亮的感覺。

懷孕時,總是半夜起來跑廁所,要生的那一晚,痛的無法入眠~

生產完,總是被小小乖驚醒~有時,小宥然明明安靜的睡著,我也會不安的定時醒來。

 

有時,會忍不住看著熟睡的橘胖,不懂!他怎麼可以這麼安穩?

(有一次問他,他居然回答:因為有你在啊!你都照顧的好好的,我不用擔心!)

記得看過一則訊息,

生產後的媽媽,會有長達一年(時間不是很確定),身體會分泌某一激素,

所以對於寶寶的一舉一動都會有驚覺~

即使睡的再沈,寶寶一動,媽媽還是會醒來。

(怎麼又是媽媽?)

 

很累,有時會很崩潰的和橘胖大小聲起來,

但,很貼心小宥然的 ~聽見把拔和馬麻大聲說話,居然也會咧嘴一笑~

害我和橘胖不知道要怎麼吵下去。

 

當然也會為了小宥然爭吵!

橘胖外出工作上班很累,但是,

陪了小寶寶一天,難道不累哪?

睡不夠,小寶寶睡你就跟著睡啊!

哪有那麼幸福,小寶寶醒著時,你得陪著他、逗著他,

他睡了,你就得趕快把還沒做的家事、雜事弄一弄~

每天都像在跟時間打戰。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哇!怎麼剛餵完奶,又要泡奶啦!」你總是這樣驚呼,

但,我,每天,幾乎就是這麼數時間過的。

常常一驚覺,仔細回想一整天的生活、一整天的點點滴滴,

怎麼覺得早上的事,離我好遠好遠…才是今天早上發生的嗎?

 

好幸福!但真的好累哦!

 

每當自已累得像狗一樣喘時,看見家人圍著他玩,

自己還在忙著善後顧前時,

都有一種不知道在累什麼的感覺~

(哇不是菲傭啊!)

想要逃出去,給自已一點時間、空間,

走了出門,卻開始想念…很,不會形容的感覺。

 

懷孕的辛苦,生產的痛苦,照顧寶寶的疲累,

這些,好像都該是女生來承受,

奇怪,如果是男生來背個大肚子,應該會比較好吧!

為什麼有些辛苦不能由男生分著來承受哩。

 

覺得…好累!

 

但,現在,我要去陪小宥然瞇一下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