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合嗎?

最近連著看的幾本書,都讓我,想很多。

 

還記得懷孕時橘胖問過我的,

如果照超音波或檢查出來,發現小小乖有異常,你會怎麼樣?

拿掉他嗎?

如果我不是一個媽媽,如果我沒有懷孕,也許,

我會很用肯定的語氣回答你,「Yes!

但,那是你,你是我的小小乖。

是誰來決定什麼樣的寶寶是完美的?

是誰說不完美的寶寶就沒有生存的權利?

而誰又有勇氣對著自己的寶寶說:我希望不曾生下你。

 

可以理解夏洛特站出來為自己的寶寶捍衛,

因為她無法為自己爭取,所以我必需要站出來幫他爭取~

是這樣的啊~

當夏洛特努力為他的寶寶掙取金援,

希望他的下輩子能過的更好、不用再擔心哪些應該要的、保險卻不給付的,

所以站到世人面前,得大聲的說:我希望不曾生下你

一方面卻得不停的告訴你:媽媽是為了你,必需說謊。

而,當他的寶寶聽到那些聲音時,你能祈求他懂嗎?

 

夏天的海很快樂,但,

我們卻只能記得冬天海的憤怒與無情。

媽媽內心的爭扎與矛盾,不是所有人都能懂的,

今天如果發生在我身邊,不知道我是不是能用「懂」的心態去看。

而,像瑪琳,感謝他的生母生下他的心情,我還是不能理解。

 

 

我的讀後心情寫的很爛,實在無法很順暢的整理出心情來,

不過,真的很推薦這本書。

 

看了好幾本紀優.穆索的書,

第一本應該是「然後呢」,

然後,我就愛上他的文字和故事了~

因為我愛你,不像書名給的聯想,並不是一本男女情愛的故事,

那種讀完最後一頁,倒抽一口氣的震撼感,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跟著主角沈浸在失去女兒的悲痛中,再一起從生命的沈重中,慢慢爬出來,

同時,還能使命的拉起身邊的、甫認識的人,

溫暖而動人的故事,

結局很棒,故事的溫度很舒服,

只是,我又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