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前,就一直再思考小宥然的年夜飯,吃什麼好呢?

因為年夜飯不是在自家裡吃,而是要回到小宥然的阿祖家吃團圓飯,

再加上又是和叔叔們一塊吃,

總不能要我為了小宥然,又去搶忙碌的廚房爐子吧。

 

跟橘胖討論,也總沒有答案~

就讓他喝奶就好啊~搞那麼複雜幹麻!?

囧rz,或說,我也許不是一個很棒的廚娘,却也希望讓我的寶貝可以有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啊!

 

管他的,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開始,我就擬好我的想法嘍!

先來看看小宥然的年夜飯吧。

0202-07 

左上是,1:5的粥和香蕉泥

右上是:紅蘿蔔、波菜、高麗菜泥

右下則是:甜點–hipp的小藍莓蘋果泥 ^^

hipp的小藍莓蘋果泥,是之前上網先訂購的,

因為之前已經試過蘋果,所以這次就讓小宥然試一下小藍莓,

這也是全餐中小宥然唯一還沒有試過的新菜色唷。

不過,因為它拆封後冷藏只能保存2天,小宥然又不可能吃完…

所以,嘿嘿,我打算初二回娘家時也帶回去給另外3位小姪子吃 ^^

其他的菜色就全都是之前就做好,冷凍成冰磚後,帶回三芝老家蒸熟而以。

 

小宥然,好吃嗎?

0202-08 

很慶幸,真的,

拜婆婆之賜–婆婆很愛做料理,再加上家裡沒有廚房設備,因為我在家幾乎不用下廚,

而且,我的廚藝,呃,只能炒炒家常菜而以啦!

但,對於小宥然,一開始就希望自已能弄東西給他吃,

所以,小宥然的副食品都是我自已弄的哦~

其實也不難,只是麻煩點而以~

小宥然也不挑吃,每回都很賞臉的吃光光~

每餐大概都是60-75ml的粥(現在已經吃到1:5的粥了),加上2-3塊不同口味的冰磚,

所有的菜泥、果泥都不直接加入粥裡,我想,這樣口味可以換來換去,

不容易膩,而且每週都固定找一樣新食物來試給小宥然吃

他都能吃光光,還常會吵著要再吃 ^^"

 

吃完年夜飯,重頭戲就來嘍!

看我們手上的紅包,噹噹噹!好多祝福哦~

都是希望小宥然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哦。

0202-09 

 

小宥然的第一個新年,第一個年夜飯,

過了這個除夕,小宥然就2歲嘍^^

0202-10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小宥然要平安長大、幸福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