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以為自己是先發球員,
後來才知道自己一直是指定代打。

很多年以前,我加入了一支球隊,

從原來不懂球賽,
只能在場邊加油歡呼,
後來終於如願以償進了後備球員的行列。

後來想想,後備球員的日子,應該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後備球員的日子並不長,
很快的,我終於可以成為場邊的「板凳球員」。

看著別人成功安打、甚至全壘打,
期待著自己也可以站上打擊位置,
為全隊爭取成績。

我以為我成了先發球員之一,
在開賽前和其他隊員一起跑步入場,
向全場觀眾揮手,
轉播球賽的主播念出我的名字,
Live轉播的畫面上出現我的名字,
我知道我的嘴角在上揚,
一顆心碰碰碰的跳!
爸、媽你們看到了嗎? ^^ ya!!

汗水在場上揮發成金色的光茫,
球棒在每一次揮動後,掌成彩虹的形狀,
每一單場的MVP沈澱澱的變成心裡踏實的音符。

拿了球棒準備上場的我,
教練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回座,
「啊?」我不懂,
教練的笑容化成大大的C ,向身後點了點頭,
另一名球員撞過了我的肩膀,
直直的向打擊位置走去。

我坐在場邊、板凳上,哀悼著我的失去,
另一名板凳球員盯著我發笑,
「沒什麼、只是換一名打擊手罷了!
對我們這些板凳球員來說,
你已經夠幸運了!」
看著他身後的其他板凳手,
忽然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