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 讓我忍不住讚聲、嘆息連連的作品!

 image.jpg

這是我看的第三部她的作品

已經習慣了她書寫的方式(總在最後一章推翻你以為的真相)

翻完最後一頁、讀完最後一句,仍然忍不住想下翻的動作~

然後呢?

心裡想著,克里斯怎麼辦?

就算他申請到了最好的大學、擁有了眾人稱羨的成就,然後呢?

也許,他將永遠失去了愛與被愛的能力啊?

「她(艾蜜麗)讓我再度經歷了一切,我卻連第一次都差點熬不過去。」

 

也許一輩子都無法感受到克里斯和艾蜜麗之間那份深刻的感情

也許終究無法理解克里斯的行為、艾蜜麗的想法

但,闔上書,卻一直無法從他們的世界裡抽離!

這真是我看過最好看的愛情故事了~

 

「我一直在想,我會找到一張讓我看了好過一點的字條,但我沒有找到。

「因為我非常難過,所以我想怪罪其他人。如果我和我太太說:『哪有什麼徵兆,她沒有自殺傾自,她是被人謀殺的』,這樣一來,我…心裡可能好過一點。」

 

那天和朋友聊起未來,聊起未來可能有的小寶貝,

朋友說:「沒有小孩,不一定是遺憾啊~誰知道小孩長大之後會不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整天擔心東、害怕西的時候,也許才會去想念沒有小孩的日子~」

生下來就是要負責的,可不是塞回去就能假裝看不見的~

都曾是小孩、都曾嚷著「沒有人了解我」,

但長大後,好像都忘了這些曾經。

 

橘子說我想太多~

但那種被質疑著「你不知道你的小孩想自殺嗎?」、「你真的了解你的小孩嗎?」

還是「你花多少時間陪你的小孩?」

那種莫明的恐懼,透過茱迪.皮考特的筆,我深刻的感受到了~

 

不是想寫書評,

只是忍不住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