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你,應該已經睡了吧?

作夢了嗎?夢見了誰?是不是甜蜜、幸福的夢呢?

現在的我,好希望自已還在夢中,好希望自己的夢已經要結束,已經要醒來。

 

從紅色閃燈的救護車出現開始,

從吵鬧的警鳴聲開始,

從媽媽的急叫聲開始,

今天,已經是第11天了,

我們的躲貓貓遊戲已經可以結束了吧!!!!

求你了~什麼都好,快點清醒過來。

 

那天晚上,隨著媽的呼叫聲狂奔,往人潮的方向奔去,

被人群包圍的你,好陌生,

這是我第一回遇上你昏厥的樣子,

看著身邊的叔叔伯伯高聲大喊你的名字,聽著妹妹呼喚你,

愣愣的我,居然只想開口叫大家走開,留一些空氣給你~

救護車來了~我陪你上了車,腦子裡還是空的,心裡還是冷的,沒有任何的情緒,

看著已經哭出聲的妹妹,驚覺自已的冷靜,

轉頭才發現昏厥中的你,居然帶著幸福的笑容~彷彿正做著一場好夢,

這才醒來,悲傷與憤怒的感覺,一股腦襲來~

你還不能離開我們!快醒來啊!

然後,像是睡醒了一樣,你慢慢的睜開眼睛、慢慢的,

好像一不小心就能忽略你的清醒。

 

紅色閃燈往竹山疾駛,救護員開始發問,

我的手緊緊捉著你,

姓名是?

以前有發生過這種事嗎?

剛剛你有在他旁邊嗎?

他有高血壓或糖尿病、心臟病嗎?

一連串的問題打進我的腦子,我的頭卻只能不能的晃動,

一旁的叔叔和伯伯,平日常到家裡串門子,

拼命回答、補充救護員的問題。

看著你~除了你是我唯一的爸爸這件事之外,我到底還有哪件事是知道的。

 

在竹山秀傳的腦部斷層中,發現你的腦子裡有不正常的血塊和陰影,

所以,

我們決定把你轉送台中榮總。

 

好在有小妹,好在有一個具醫藥背景的小妹。

醫生的話,總是太過專業與難懂,

好像說的複雜些,就更能突顯他們的專業似的,

好在有小妹。

 

後來小妹告訴我,她的壓力好大~

爸爸的生命健康,好像全押在她身上,

我想跟小妹說,

我很慶幸那時的爸爸幫你選了志願,

也很高興你在爸選的這條路上,擁有一片藍天,

我最開心的莫過於,你是我的妹妹、我是你的姐姐,

只要手一握緊,有什麼,都一定有另一隻手幫你撐著,不要怕!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