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節,

一大早(9:40),把小小乖送回病房的護理師提醒著,

寶寶的體重是3400g,已經下降了8%了,

我得再努力啊~

01.png   

 

晚上躲在浴室裡,趁著水聲,放聲哭泣的我,應該已經得了產後憂鬱了~

誰能幫幫我。

 

明天就要出院了,我却開始害怕,

回到家,我就再沒有醫護人員可以依賴,

再沒有嬰兒室可以隨CALL了,怎麼辦?

很想延後出院,但面對公公婆婆,我說不出口。

 

其實每天護士來巡房時,除了確認子宮恢復的情況,也會關心奶水的哺乳情形,

今天其實已經有腫脹的情況發生,

這幾天護士也都確認我是有奶水的,只是… 

 

晚上輪班的護理師(欣婷)知道我們明天要出院,

像是發誓般表示,一定要讓小小乖開始喝奶。

於是橘胖聽了欣婷的指示,火速到樓下買了「乳頭保護墊」,

開始了欣婷的計劃。

 

超神奇的,總是轉頭不吸奶的小小乖,終於肯開始進食了。

超級感謝欣婷的~如果沒有她,小小乖大概永遠嚐不到親餵的滋味吧。

 

所有的挫折,好像稍稍緩解了。

只是…

用了輔助工具時,大家圍著我的難堪畫面始終還映在心裡,

多了輔助工具,哺乳時顯得狼狽不堪,

用盡吸奶力氣想吃飽的小小乖,更一口一口的把奶水吸出血水來。

尤其是大家圍著看我哺乳時,我總忍不住想喊,

「給我一點隱私好嗎?」

後來也發現,不知道是因為輔助工具的關係,

還是我的奶水不足,

小小乖常努力了一個小時,弄了滿頭大汗,再沈沈睡去,

不久就又吵著要吃奶。

心裡對小小乖的抱歉感和罪惡感愈來愈深。

 

只是,真的要特別謝謝欣婷,

謝謝你的努力,也謝謝你對我的體諒和關心,

能遇到你真好!

雖然後來小小乖變成了牛寶寶(全配方奶),

但我真的超級感謝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