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樣的生活方式
恐懼大過於討厭

以前
爸爸的意見是意見
長大後,我們爭吵過

我的家
那種畫面在之裡刻劃千百遍
但從來就不是這個模樣

石磚地
人來人往的小巷中
右手指
第一次捉住菸
然後點起火花
涼涼的
在口中化開
沒有小說裡舒坦的感覺
依然.冷
淚水一直溢在眼眶中
鏡子裡的眼睛紅紅的



落葉遍地裡
又點起第二根菸
想不出來找誰聊聊
只感覺.冷
冬天還沒走嗎
淚水又濺在手心上



像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又點起第三根菸
風很大
試了好幾回
才點起菸
腦子中恍然記起賣火柴少女的最後一格畫面

嘴裡的菸味
散不去
眼中的水滴
流不乾
會不會
再想不起
幸福的形狀



幸福的形狀

就這樣吧 
夜開始轉涼 
星星在天上 不為什麼發光 
寫在心上 
用沉默傳達 
靜靜凝望著天空 不說話 
在心裡唱歌 描繪靈魂的模樣 
這時不悲傷 也不設防 
就憑擦肩而過的印象 
去揣想幸福的重量 
眼裡的希望並不是一定要抓在(我)手上 
就靠匆匆一瞥的印象
去猜想幸福的形狀
一泓不停滯的頭髮
寫在心上 
用沉默傳達 
靜靜凝望著天空 不說話 
在心裡唱歌 描繪靈魂的模樣 
這時不悲傷 也不設防 
就憑擦肩而過的印象 
去揣想幸福的重量 
眼裡的希望並不是一定要抓在我手上 
就靠匆匆一瞥的印象
去猜想幸福的形狀
一泓不停滯的頭髮 
就憑擦肩而過的印象 
去揣想幸福的重量 
眼裡的希望並不是一定要抓在我手上 
就靠匆匆一瞥的印象
去猜想幸福的形狀
一泓不停滯的頭髮

愛一個人,心疼他的淚水,再不準它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