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側拍事件,出發前已經計劃好準備對門市大發牢騷!
雖然如此,肚皮重要哩!
我們二個還是先去晴光市場吃了點東西!

從選婚紗店開始,晴光市場一直是我們的好朋友…
吃的東西不少,也很好吃~
我最愛那邊的章魚燒,加上芥茉,很正!
還有巷口的雞腳、豬腳…什麼的,也超好吃…


晴光裝狠 蘿亞卻狠不起來的二人組


2007/07/26
進了蘿亞,不見熟悉的Candy,
卻看見了我超愛的攝影師–宇芳,
她看見我們,對我們笑了笑,似乎還記得我們!
然後,走過來招呼我們的是只在拍照那天,在蘿亞打過一次照片的攝影部謝經理。

原來Candy是因為有客人在挑禮服,所以沒辦法來招呼我們!
(我和橘胖再想,她們會不會知道我們就是來發飇的,所以才把Candy支走啊…)

謝經理拿了二大本毛片本,說是總共有190組…
攝影助理阿國過來跟我們解釋挑片的技巧和原則,
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只記得他拿了一隻紅蠟筆,
請我們把不要的照片直接在空白處畫叉!

毛片排列的方式,是以拍攝的場景來分!
個人覺得還ok…不會有混淆的感覺,
對沒有拿標籤來分類做記號的我們,沒有多大的困擾!

我和橘胖很有默契的一人拿了一本先全部看過,
然後拿起筆來狂刪!

真的是"狂刪"!
和橘胖在許久之前就打定主意,只要對照片有一點點不滿意,就刪!
而且,橘胖一直認為自己這麼胖,拍出來的照片一定不會有多滿意!
(奇怪…那幹麻不減肥啊!)

挑片前的幾天還一直努力爭取,希望可以多挑幾組的小乖,
當天居然成了劊子手!
拿起筆來狂畫叉的我,好幾次還被橘胖給制止…

第一輪結束,只剩下50幾組…離原定的目標40還有一段距離!

坐在一旁的謝經理和阿國,也沒有出聲說話,
安安靜靜的…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側拍事件影響~整個想太多的橘子二人組)

倒是謝經理,常常會拿起我們畫叉的照片,對我們說:
哇!天氣這麼好哦!拍起來的天空很美耶!
這張構圖很不錯唷!
我和橘子通常是抬頭看一下照片,笑了笑,就沒接話!

終於,那個打電話來希望我把網誌關起來的李經理出現了,
和她的談話,除了愈講愈氣之外,
沒有其他感覺!
一直給軟釘子碰,拼命說抱歉,也死命告訴我們,合約上沒有著名可以側拍,就是不行!
(合約上也沒講不行拍啊!)
弄到最後橘胖很氣!我也很氣!
但就是發作不起來!
算了…「反正挑完40組就走人!」想起橘胖在行前說的話。

第二輪就只剩下40組了…
謝經理把我們挑的照片全拿出來,開始和我們討論排版的問題,
在排版的考量下,有些照片刪了又加、加了又刪,
原本一張都不想留的棚內禮服,也為了配合橘胖唯一的一張獨照,
留了一張下來。

毛片,就這麼挑完了…

後來拿了東西就閃人,把硬是想拗一些毛片照片的我留在門市的橘胖,
和又氣又囧的我…
離開蘿亞時已經是11:30左右…

挑毛片的事,還沒結束哩!

回到家之後,對於那組"原本一張都不想留的棚內禮服",一再掙扎!
吵著橘胖,
我們重拍那一組好不好?
已經和蘿亞搞成這樣,你還有心情?」橘胖提醒我。
可是我真的覺得那組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啊!
你想清楚啦!決定怎麼樣我都ok…
然後我就打給了Candy,約了再看一次毛片的時間。

2007/07/29
晚上7:00,我們又走進了蘿亞,
手裡還提著一箱水里冰棒…
這可是我們從水里辛辛苦苦拿上來的…想說要請蘿亞吃,
只是單純的想謝謝宇芳和大家,給了我一個很棒的拍照回憶…
(當然,扣除掉側拍事件)
橘胖說,「這叫王道!
拿給Candy的時候,才知道他們裡面沒有冰箱,
那就快點吃了吧!
我和橘胖開始審視起我們挑好的毛片…
(奇怪的是那箱冰一直在我們的桌上,總不會是懷疑我們下毒吧!)
最後…那組照片還是被保留了下來,為了橘胖,也為了他的堅持!

不過,意外的發現有一組照片穿幫了…
趕緊拿了另一組替換。
呼~就這樣吧!

準備要離開時,Candy把我們帶來的冰遞還給我們…
不好意思,我們家副理說不能收…」Candy很為難的說,「我們店裡面不能吃東西…
之前也有客人拿東西來送我們…等我們收了之後,提了一堆要求…
Candy解釋了一堆,我有點難過…本來硬是不想拿的…
橘子倒是很坦然,拿了就走…

下一次的蘿亞,2007/08/11,挑訂婚禮服…
祝我幸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