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刻,你是怎麼忘也忘不掉的。

 

IMG_2968.JPG 

6/13,陸續出現的陣痛感,讓我和橘胖都忍不住緊張起來,

筆記本上混亂的紀錄每個陣痛的時間,

搞不清楚是規律還是混亂。

(現在已經有點記不得陣痛是什麼感覺了)

前二天已經有落紅的現,但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產兆,

第二天早上接著出現落紅,又有看似規律的陣痛,

還打了電話到產房去詢問,

真的很擔心自己被退貨,所以和橘胖決定再等一等。

 

傍晚,橘胖熱了一碗餛飩麵,我們還分享了冰棒,

超美味的啦~冰棒耶~

不過,會這麼記得這一餐,也是因為,這是我接下來超過24小時以內,唯一吃到的東西。

晚上,橘胖還一直盯著我做生產球運動~

房間裡,就看到2顆球疊在一起~

(後來回去看照片,我的肚子真的大!都快跟產球一樣大了)

 

看著紀錄著滿滿時間的便條紙,我又打了電話去產房,

公公婆婆也剛好回到家,

原本想請橘胖陪我去產房確定一下(被退貨很拍謝吶),

但公婆堅決要跟去,於是,深夜,我們4人就這麼衝到北醫產房。

 

忍不住要說,內診,真的超不舒服的~

不過這個護士小姐還算溫柔,邊動作還邊跟我們說明,

嗯,現在開1cm了…我們測一下宮縮…

我就這麼倒在待產室裡,持續的痛感一直襲來,

橘胖和婆婆就一直守在房內,公公則是在外頭等待。

就這麼過了1個多小時…本來請公婆先回家的,但他們不肯。

 

又來內診…

1cm多了…

護士仔細的告訴我們,目前的產程這樣算是快的,

我們可以選擇回家,或者就一直留在這…

看著橘胖和公婆,如果選擇留在醫院,他們也沒辦法休息…

我們回家好了…

就這樣,我們又回到家,累了一晚的橘胖倒是很快的睡著,

睡著前還不斷叮嚀,「不舒服要叫我起床…」然後就呼呼睡去。

 

一整個晚上都沒好睡,看著熟睡的橘胖,痛意一直襲來,

一直忍住的我,在清晨時,忍不住搖醒橘胖,

我好痛!我們去醫院了!

真的要去了嗎?

對…我好痛!」我却沒想到,這個痛感,只是剛開始。

 

6個小時後,再回到待產室,又是內診,

來了一位看來經驗老到的護士,有夠乾脆,有夠痛,

4cm…護士接著幫我換上衣服…我已經任人宰割了,

我要打無痛!」腦子裡一直堅持,一直跟橘胖交代著,

(橘胖一直擔心無痛的後遺症,不想給我打)

一邊喊著「好痛!救我!

(整個產程我好像一直再重複這句話,但沒人要救我)

8點半左右,區醫生終於出現了…

我先幫你打肌肉鬆弛劑,如果不行,我們再打無痛!

打完針,整個人迷迷糊糊的好一陣子,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痛意又來襲時,我又開始喊救命。

我們先打子宮頸鬆弛劑看看…

拖了好久,護士又幫我打了一針…但痛意沒有消失。

(後來根本就覺得被區醫師騙了咩…他應該就沒想要幫我打無痛吧)

 

中午時分,我的產程已經開到9cm,

區醫師也幫我進行破水。

9cm,應該快了吧!我想…

但不然。

 

10cm全開很快,但是小小乖還不想退房,一直不下來,頭還在上面,

我又花了 4-5個小時,努力說服他退房~

而且,最後這個階段是我最難熬的時刻。

進來指導我如何使力的護士(小喬…整個產程一直陪著我,聽我哀嚎),

一直被我叫去叫人來救我的橘胖,(每次用力都使命捉住他的手,手都被我指甲捉破了)

只聽我一直叫著「不行!我受不了了!

小喬要不我要亂用力,但我只能嚷著「好痛!我沒有辦法!

一直到進了產房,我還在叫救命。

有一個護士還兇了我,「不要用力,不然等一下你沒力氣了!深呼吸!

我知道他們兇我是為我好,

但我真的好痛。

最後,誠如橘胖事前所料,我還戴上了氧氣罩。

(寶寶因為我施力不當,一直吸不到氧氣)

 

在產房裡折騰了好久,每一次用力,我都祈禱著這個過程趕快結束,

但每次都只聽到醫生、護士叫著,「再來一次!快了快了!

我的痛似乎已經超過極限了。

於是,當我聽到護士報出小小乖出生的時間時,

我已經累到沒有知覺,

眼淚,一滴也沒流下來。

 

看著小小乖在一旁被護士清理著,我這邊的產程還在繼續,

疼痛感還持續著,

一直到整個產程接近尾聲,我才看到護士懷裡的小小乖。

 

小喬護士一直抱著他,還一直稱讚他可愛,

都被其他護士笑了呢!

 

後來才知道,在產房看著小小乖出生的橘胖,

在離開產房時,還哭了出來…

 

一直回到病房,才真的抱住小小乖…

(也不算抱吧!那個時候的我,一點力氣也沒有了)

Hello! 小小乖,我是媽媽哦!

IMG_2988.JPG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 (我的臉好腫)

 

紀於:2010-06-28 13:4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