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24天,婆婆準備了好多東西,要幫小小乖進行「剃頭儀式」。

不過,早上,橘胖先跑了一趟信義行政中心,正式幫小小乖報戶口。

0707 

 

Hello~我也是台北市民嘍!

我叫「江宥然」,也是小小乖,你也可以叫我Arvin哦!

(左上的第一張照片是我在簽子女姓氏約定同意書,

表示雙方父母同意小寶寶從父(母)姓~

唉,女生真是弱勢,這點好像完全沒得商量)

 

下午時間,剃頭阿姨就來了,

婆婆在浴盆裡備好水,放進了桂草、雞蛋、鴨蛋、龍眼葉、石頭,

由剃頭阿姨為小小乖意思性的剃掉頭髮及眉毛後,

拿起雞蛋在寶寶臉上滾一圈,

再拿鴨蛋在身上滾一圈,說著"雞卵面、鴨卵身"等吉祥話,

希望寶寶能有雞蛋般漂亮的臉蛋,及鴨蛋般健壯的身體。

那像桂草好像是代表希望有貴人之類的,

石頭則是做膽!

本來以為小小乖會變光頭的,小小捨不得,

他的頭髮可是又濃又長呢!

不過婆婆說,女生是一定要剃光,男生只要意思意思就好~

所以後來就沒把小小乖變小光頭了。

 

整個過程小小乖一直都在熟睡中,所以超級配合的,

所以儀式很快就結束了,

橘胖還因蹺了班,特別參加了呢!

(沒辦法啊,第一次當爸比咩)

 

晚上,好久不見的大福和宗唐還不遠千里的,特別跑來看小小乖,

謝謝啦~

又多了人可以陪我聊天哩!

希望他們都能快點找到自己的幸福,

可別要等到我們小小乖長大了,要他當花童吶!

那也太久了~ ^^

換你們2位加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