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腕隧道症候群,沒想到,又學了一個新名詞。

 

懷孕時手腕就常會麻,那時以為,生完寶寶症狀就會減輕。

生完寶寶,手還是麻,但症狀似乎不太一樣,

先是右手開始,食指、中指和無名指常常呈現麻麻的知覺,

後來愈來愈嚴動,指尖常常有觸覺遲緩的情形(就是對冷熱痛沒有很顯著的感覺),

然後,接著是左手。

產後回檢時問過醫生,醫生只交代早上起來要熱敷一下,但狀況沒有改善。

在BBH搜尋了一下,不少麻麻也有相同的情形,只要過了三個月,就會改善了。

 

可惜!我,沒有獲得改善,

右手不太有麻的情形,但觸覺遲緩的情形仍有,

而左手,逐漸的,手臂,甚至是肩頸、脖子,都開始有不舒服的情形,

看著小宥然…

我還想好好陪他長大呀!

所以,開始了我的復健之路。

 

經醫師診斷,確定了"腕隧道症候群",

決定先進行復健治療–低雷射,加上電療,

下週再回來做肌電圖,再看是否要做副木。

 

做電療時才發現,我對電的承受度真不是普通的弱~

每次復健師要開機器時,我都緊張兮兮的,

強度也都只停留在最小。

做肌電圖時,整個忍痛度被大大的挑戰,

一開始他還提醒我,「這個不會痛,但會有電到的感覺,你不要嚇到就好。

但,真的,不只有嚇到,我的臉應該呈現很痛的表情吧。

幫我做肌電圖的醫生還頻頻說,「這已經很低了耶~

P.S.忍不住要抱怨,這個醫生很不親善,講話舉止都讓我很不舒服,

枉費我從產檢、生產時,對北醫醫護團隊可是讚不絕口耶!

x的,真的很痛啊!

 

做出來的報告,隔天回診才知道,

所以連著第二天早上,我又回到醫院。

根據報告,我的右手神經傳導比較慢,但我覺得比較不舒服的反而是左手,

當下醫生決定先幫我開藥注射左手,隔天再回診開單做副木。

(為什麼只注射左手呢?我問醫生,醫生表示是劑量的問題)

本來是醫生要幫我注射的,但當針要打下去的時候,換了一個C醫師出現,主治醫師請C幫我打針。

這才注意到,要幫我打針的這個C醫師就是幫我做肌電圖,那個不友善的醫生啦。

 

這一針,超超超超超痛!

我連看都不敢看(在產檢時就知道我超怕打針的),

而醫師和C醫師還在拼命喬注射的位置~

讓我一下子麻、一下子酸、一下子痛,

總覺得自已這一針,打的好久好久好久,也好痛好痛好痛!

 

然後,第二天,我又回到醫院做副木。

要戴多久才會好啊?

不一定耶,要看病人的狀況。」復健師停了一下,看看我,「不會要戴一輩子啦!

哇咧~戴一輩子,這可是我連想都沒想過的問題哩~

於是乎,2010年9月30日,我把這一對豎腕副木給帶回家,

開始我的復健之路了…

戴得結果如何,就…等我吧!

不過戴著好難打字哦。

 豎腕副木

又P.S.我總覺得明明是可以馬上就看出結果,做出判斷的,

總是要病人一再回去,然後又要一次掛號費。

連著三天回去看診,總覺得是可以一次搞定的事啊!真是勞民傷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