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21-24-37.jpg

星期二,這週總算到了星期二,想著,再3天就週末了~小子應該會很開心。 

這陣子,早上一起床,小子總會看著我說:「馬麻今天不用上班!」或「你不要去上班好不好?」
我們就得反覆的跟他解釋、安撫,然後出門前再上演一齣哭鬧劇,
讓婆婆又拐又騙,或硬生生的把他一雙小手從我的脖子上扒開。

是說,再過幾個小時,他就會忘了剛剛的情緒,
但,這畫面總會讓我難過許久。

這一二週,因為他感冒一直沒好,有幾次晚上睡得很不好,隔天早上我和把比就帶他先去找醫生,再送他回家,然後趕著去上班,
後來,他竟也學聰明的,偶而會來幾句,「我不舒服,我要跟馬咪坐麻糬去看醫生,再去上班。」
問他哪不舒服了,他也會東比西摸的,讓人心疼又好笑。

想起他,總有一大疊講不完的故事,又離題了。

今天好不容易拼著,比平時再早個10min打卡回家,看到他開心的笑臉,心裡就開心起來~

一回家,却陸續在沙發上看到McQueen的貼紙~
忍不住念了小子,一邊收拾著,心想McQueen的貼紙書不是被我收起來了嗎?
一轉頭,就看見了貼紙書的“屍體"
一本書(本子)已經被撕成一頁一頁的丟置在茶几上。

一直以來都告訴小子,撕書是大忌,上回(也有快1年)他撕壞了書本的其中一頁,已經被我責打過~
這回居然是整本撕爛~雖說整本也才12頁。

捉了小子,拎著McQueen的殘骸,就回家準備處置小子,(在婆家小子可以求救的對象太多了)
剛好把比也回到家,見情況也沒打算救小子!

首先,貼紙書放在書架上,小子是搆不著的,「書是你拿的嗎?」
「是奶奶拿的!」小子說~(之前有過約定,他不準爬高高) 求證過,小子沒說謊(說謊也是重點處罰項目)
「書是你撕的嗎?」「是~」
「馬咪有沒有說過不能撕書!」「有~」
很好,過來罰站,這小子哭叫著把比救他!除了罰站5min,他的小腿又挨了3下棍子~

一直哭求著要我抱抱(因為家裡只剩下我了),完全不理他,我自顧的把一堆家事做完~
時間一到,才要他拿著McQueen來到我身邊~
「要幹麻!」這小子以為我要打他,不肯過來~叫了好幾聲才肯走過來。
我就在他面前,用膠帶把McQueen粘好,
還要他跟McQueen道歉(小子不肯),我說他的好朋友–毛毛蟲(書裡的角色)也不理他了,他也只說聲好~
這小子脾氣很倔,到底到底是像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