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個性很急的人,早早就開始準備生產的用品和小小乖的頭尾~

不過,東西很多很雜,

加上自己又是新手,每個東西都google再三才做決定,

所以,這個原本得早早備好的待產包,

一直到最近才打包好~

 

我的流浪天涯包~

平常出門最常用的2個旅行包

(本來也打算能塞成一包就好~但真的太多東西了~ 囧)

待產包  

1.證件類:

健保卡

媽媽手冊

夫妻雙方身份證

筆記本+筆

這些東西打算就先放在外出的小包包裡~往醫院奔的時候先拎這一袋,

萬一被退貨,這些東西也要是帶出門的XD

 

2.清潔用品

盥洗用具–毛巾、浴巾、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牙刷、牙膏、紙杯、梳子… 

一小包~除了牙刷,沒特別準備橘胖的東西,

橘胖說,家裡離醫院近,他可以回家沖個澡、換個衣服再過去都好~

至於我,只要醫生允許,我就要下床洗澡了啦~叫我別洗,會要我的命吧XD

印象中,我唯一一次沒洗澡,只有高中時去參加救國團中橫健走,沒有水可以洗澡,我才沒洗的~

保養品–個人的保養品,一包

準備到這感覺像要出差或旅行一樣…

衛生紙*1包

臉盆*1,沒放進包包裡 >>>後來也沒帶去醫院,也沒有用到!

 

3.產後清潔用品

產褥墊–醫院交代物品,以夜用衛生棉取代,41cm超長,先帶了2包,不夠再請橘胖回家拿嘍

>>>後來不夠用,還請小姑去買~回家後幾乎都用一般流量的衛生棉~

看護墊*3 – 不夠用,就請橘胖再回家拿,東西真的很多耶!

免洗褲*5件,另外備3件小褲

最主要是怕衛生棉+免洗褲不好用,準備的那幾件,如果真的用髒了,丟了也不心疼 ^^

會陰沖洗器*1 醫院交代物品>>>後來沒有用到!北醫有免痔馬桶!

 

4.哺乳用品

溢乳墊*9 >>>後來沒有用到!前3天的奶量根本就…

熱敷袋–沒準備,打算用熱毛巾+玻璃奶瓶就好~很怕用熱敷袋,老擔心熱水會流出來燙到

>>>後來用羊奶的玻璃瓶裝熱水用,對推開乳房的硬塊有些許幫助唷!

哺乳內衣*2–媽媽餵,因為都會在床上休息吧~所以只準備了運動型和遠紅外線運動型的~

>>>在醫院幾乎穿不到!每天都忙著擠那幾cc......

小外套、拖鞋、襪子

出院衣服–1褲2衣

衣服準備了2種尺寸~怕是剛生完有些衣服還穿不下

束腹帶–沒準備~但訂了萊卡兒的骨盆褲,擔心前幾天惡露多,穿不住,想回家後再請萊卡兒寄過來

乳頭滋養霜–美樂羊脂膏 

買了~但沒放進待產包中,回家才會用到吧

>>>回家後才派上用場!

母乳冷凍袋*3–備而不用~真心希望自己的奶量夠小小乖喝啊~跪求

>>>後來沒有用到!

 

5.小小乖的

安撫奶嘴–有其他麻麻建議準備,但我沒放進包包中…不太理解這東西要做啥用

>>>後來帶去醫院,也沒有用到!

尿布*2–本來的想法:應該只要準備出院時會用到的吧XD,離家車程不到15min,2片夠了吧

後來也是google了一下,北醫居然沒提供尿布耶~(大部份的醫院都有廠商會提供尿布使用)

所以,我又乖乖的拿了一大包幫寶適NB~

柔溼巾*1大包 另外還帶了一小包,到時小乖媽媽也可以用哩

出院衣服–紗布衣*1、包巾*1、肚圍*1、包屁衣*1

特別挑了幾件,到時穿出院的衣物,可會是小小乖的紀念品呢!

>>>忘了要準備長袖的,也沒注意到紗布衣有分長短袖哩!哈!

臍帶護理包*1 醫院交代物品

 

6.其他

數位相機–這個是橘胖的工作~別到時忘了記憶卡,或沒電…就囧了

手機,還有電池~ 會跟證件類放在一塊

保溫水壺*1 

 

以上,就是大概的內容的~真的不誇張,滿滿2大包~

本來想提個行李箱去的~

好像太誇張了 XD

 

北醫住院需知  

(北醫的生產需知和待產包提醒清單)

 

接下來就等小小乖退房、回家了~

嗯~小小乖,醫生伯伯、媽媽、爸爸沒說可以出來,不能出來亂哦 ><"

 

修正:2010-07-01 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